close

a.jpg

北斗星臥鋪列車在2015年停駛讓鐵道迷為之惋惜,擅長於文化保存的日本人就將列車上可用的設備拆下來,

作為主題青年旅館使用,於2016年底開始營業

 

在日本旅行的途中剛好看到朋友傳來北斗星臥鋪青年旅館的新聞,想說剛好還沒安排後續的住宿,就把最後一天安排在這邊。

北斗星臥鋪青年旅館在JR總武線的馬喰町站號出口, 若是搭都營新宿線可以在馬喰橫山下車,經過連通道從JR站4號出口到達地面。

旅館跟出口是共構的,出來就可以看到。

是說當天到達已經是晚上了,在出口站了五分鐘查了又查才發現旅館就在我正前方....

 

旅館的一樓是櫃台,上面的燈箱寫著大大的受付,也就是受理時間,從0730-2400,超過這時間櫃檯是沒人的喔!

櫃台的妹妹英文還不錯,簡單介紹了一下環境

他還問我有沒有JR  Pass ,我說有,我問他說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地方嗎??

他說...沒有XDDD

進每層樓的門前要按密碼

住的地方是三樓,是男女混宿的樓層

門口有小型的置物櫃

一層基本上就是一個大房間

裡面就是之前臥鋪列車上的設備原汁原味的移植過來

經典的上下舖

除了原有的床墊外,旅館多加了一塊睡墊,更軟更舒服

在鋪床單的時候也要記得鋪上白色床單

客是裡面的設備也是完美的移植

不是很亮的小燈

簡單的摺疊桌和衣架

這裡我最喜歡的是有窗簾,拉上去可以活在自己的小天地

原本我以為床鋪會很窄,但其實空間還不錯

 

每層樓有一間單人房

價錢4,500円~6,000円/人,其實也不貴,這在臥鋪列車上超貴的

 

每層樓都有廁所,但洗澡要到六樓

浴室採乾溼分離,也有提供基本的洗髮沐浴乳

 

最後是二樓餐廳(餐車)的部分

經典的檯燈,好怕把它用壞阿!

吧檯區,後面有基本的廚具可以煮東西

連以前在牆壁上的折疊椅都拆下來了,超用心

 

附近還蠻多便利商店的,而且旁邊就是知名的賣場"海渡"

 

我房間是在Hotels.com上面定的,算起來台幣只要604元,在這地段比大部分的青年旅館還便宜,超有誠意的

不管是鐵道迷或是想要便宜有舒適的旅人一定要來試試喔!!

 

http://trainhostelhokutosei.com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