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R0027880~1  

隨著BRT沿線的iBike租借站的開放

BRT+Bike這種通勤方式也慢慢的在台中形成了熱潮

但對於有小摺的我來說

能騎著他到處亂逛甚是帶著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

才能發揮摺疊車的最大功效

 

BRT目前開放裝有攜車袋的折疊車上車

可能是擔心未裝攜車袋會影響一般的乘客

所以還是要麻煩大家準備好攜車袋

 

帶小摺上車我覺得還是要看時間

因為一般尖峰時間

整輛車還是塞滿滿的

再帶一台小摺上車恐會造成別人的不便

我當天是周六下午搭乘的

在仁愛醫院站上車

因為當時站內沒有很多人

所以我是將車子牽進站後才開始收納

R0027881~1

 

之前也觀察到

第二節車廂的人數一般來說會比較少

所以我選擇了從第二車上車

雖然BRT有規劃折疊車的放置處

但幾乎都被民眾拿來當座位

所以是我將車子放置在輪椅處

並靠齊牆邊

2014-10-18 15.16.37~1

基本上整趟路程還算平穩不會倒下來

不過我下次會再帶一個魔鬼氈

把攜車袋跟欄杆綁在一起

就可以不用一直顧車子

 

當天打算騎乘海線

從仁愛醫院到終點站靜宜大學

車行時間為50分鐘

省去了爬大肚山的麻煩

R0027882~1

沿途如果想去都會公園或是東海騎車

都很方便

也避開了車流量大的台灣大道

 

小摺要到海線的另一個方法是從台中車站出發

搭乘經由成追線往海線的區間車

從台中車站到台中港站約40分鐘

缺點是班次較少

但如果要往苗栗海線的小站

這大概是比較方便的方法

 R0027893~1

如果只是單純要騎到高美濕地或是大甲

可以搭乘BRT會比較有彈性喔!

 

另外要注意的是

如果你要搭乘的那輛BRT

到站時車上人數明顯偏多

就不要上車囉

以免影響他人

一般來說BRT前後班距比較密集的時候

下一輛車的乘客會少很多

尤其是連班的狀況

第一台車是全滿的

但下一台車搞不好還會有座位

這是希望大家注意的情況~

arrow
arrow

    B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